迫水星帆

暂退,再会🥰
吾将以舟载星迎尔
希望大家都能很开心

[水浒]梦东京⑤

本章超长!!!

  ⚠是穿越文,会改动某些人物结局!!

       大体按照98版水浒传和原著 

  你叫朱贤✌😎✌

  

  let's start!

  

  第五回

  夺玉龙夜乱潺华栈

  独目兽识英独流桥

  

  却说那日自离了阳谷县,便往东南方向赶,却不知道要去哪寻朱浩;四月入春,折柳拂人面。

  “他只说“找了个安身地,有好多兄弟照应’寄来的银两也比往常多出几倍,大哥能去哪?”

  朱惠骑在马背上,回想着朱浩半余月前寄来的信,

  “大哥也不说清楚,倒让我们好找。”

  你笑着说:“他兴许没好意思说。没准哪个富家小姐眼拙看上了大哥,给招进去当倒插门了哈哈哈。”

  你二人笑起来,顿感轻松。

  又行了三五里路.你遥望,只见一个酒店,门前一道清溪,屋后都是颠石乱山。看那酒店时,却是个村落小酒肆:

  ₁门迎溪涧,山映茅茨。疏篱畔梅开玉蕊,小窗前松偃苍龙。乌皮桌椅,尽列着瓦钵磁瓯;黄泥墙壁,都画着酒仙诗客。一条青施舞寒风,两句诗词招过客。端的是:走骠骑闻香须住马,使风帆知味也停舟。

  “当真好风景!”你心下感叹。

  回首又叫已下来牵马的朱惠“妹子,我们快走!别让人抢了好位!”


  待行至酒店不远,你却又听到骂声与哭声杂乱在一起。

  只见一泼皮模样的人往地上碎了一口,指着倒在地上抽泣的妇人大骂道:“臭婆娘!你老爷我今儿心情好,倒被你拿来推辞消遣,不识好歹的东西,给我打!”

  眼看那群泼皮又要动手,你便叫朱惠留在原地,冲上前去喊道:“小贼住手,何以打人!”

  为首的见你年轻貌美,又独身一人,奸笑着说:“呦!又来一个小娘子怎么?想跟爷耍——”

  未待他说完,你便抽过一旁棍子,三、两下便连同他与身后那群无赖一齐打趴下。

  “他娘的!你好大的胆子敢消遣奶奶我!今儿让你尝尝奶奶我的厉害!”你说着拉起那人衣领,将他提起“说!你何故打那妇人?不说,看我活剐了你这!”

  “奶奶饶命!我说,我说。我们兄弟几个是奉主人命向那妇人讨债来的,其余的我一概不知啊!”

  你把那人扔到一边,转身又扶起倒在地上的妇人,柔声问道“大嫂,果真有此事?你莫怕,有冤我帮你伸!”

  那妇人已有三、四十岁的年纪,却风韵犹存,哭来两眉并蹙,粉面梨花带雨。

  “我与我丈夫同两个女儿二月时从外地来到这里,变卖家产盖了这座酒店,本想在此过安生日子。哪知一日来了个霸道客人,抢娶豪夺地要抓去我大女儿,我丈夫不从,反被他们毒打一顿,好久下不来床。临走还说限一月期内交齐300银两,不然连我二女儿也要抢去。”

  那妇人含泪说罢,靠在桌边哭起来。

  “如何不在当地官府告他一纸诉状?”

  “那人素有手段,官府也奈何他不得。”

  你怒火中烧,愤然拍桌而起,骂道:“呸!什么手段,分明是奸贼勾当!”又指向那首领泼皮“你主人姓甚名谁,干甚么吃的!”

  那人忙说:“我家主人姓李,有个庄子,在这里有些地方开了一家叫‘潺华栈’的酒店。”

  “我当以为是什么权贵人物,原来还是个泼皮无赖!你滚回去告诉你家主人,若不放还这大嫂的女儿,我便把他的‘潺华栈’闹个天翻地覆!还不快滚!?”

  那无赖登时就领着小喽啰屁颠屁颠跑了。

  朱惠牵马树旁,进店安慰那妇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娘子好手法!”

  正从马上取下双剑时,你却听到后方有人声,忙起剑防备,只见那人:方头阔耳,凛凛身材,背一把铜华朴刀,粗布衣服,三十年纪。

  那人笑道:“小娘子莫惊,小可已观望多时,见娘子本领超群,特来一见。”

  “好汉报上姓名!”你心中仍有戒备,紧握长剑。

  “小可姓陈,单讳一个‘户’字,道上兄弟都叫我“锦雀罗”。见娘子仗义出手,端的也是一条好汉,不知可否知晓姓名?”

  你稍卸防备,收剑道:“我姓朱,单讳一个‘贤’字,并无甚么绰号。”

  陈户却欣然道:“哦?可是那阳谷县除了张三的朱贤?”

  你愕然,蹙了蹙眉道:“你如何得知?”

  陈户大笑道:“当真豪爽!我与你叔叔曾有一面之缘,知他为人忠厚,不了害人勾当。虽是武都头替你担了罪名,然谁不知是朱华那个烈性的侄女所为。况你屋舍一烧,何人不知?”

  “原来是故人,适才无礼,只当见怪”你惨愧道“不如去酒店里吃几碗酒,我当赔罪。”

  你放还利剑,捎了银枪,与陈户一同去往酒店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那妇人姓沈,都叫作沈四娘,夫家姓张,家中排行第二,店里只有一、二个伙计帮忙。

  陈户听你说完前因后果,也是愤恨“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!竟就如此不讲理抢走了良家妇女?”

  “正是如此!我欲出手相助,好汉可有意?”

  “此番正为替天行道,我如何不出手!”

  你大喜,拍案而起道:“好!我正有一计!”

  

  是夜,朱惠见你擦拭着银枪,心急徘徊道:“你说你凑什么热闹,别人家的事,用不着我们多管。我们走自己的路便好了。”

  你撇了一眼朱惠,淡淡道:“这沈四娘家眼下的情形不是跟我们在阳谷县时一样吗?”

  朱惠一征,静默下来,叹了口气。

  你握住朱惠的手,看着她的眼睛说:“我不忍再看见家破人亡了,如果叔叔还在,他也会仗义出手!”

  朱惠垂首滴泪,忍着哭说“我只怕你遭遇不测,只剩我孤苦伶一人,举目无亲,何以为家?”

  (你暗笑朱惠无谋,小妹少智,你是女主,死得了?🌚)

  你轻笑一声,道:“你姐姐我有好本事,只是你不信,我却能毫发无伤的回来!”

  朱惠有点急了,兀地起来道“我能不知道你有好本事?我怕你中了奸计,身首异处!”

  你惊地抬眼望向朱惠,听着这话心内五味杂陈,不觉触动几深,女子单单二人,朱惠内心到底忌惮着之前张三的狠毒,心有余悸。

  朱惠奔出屋外,头也不回,你也没去追她,只独自呆在屋里,银枪倚在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娘子还没睡么?”

  你向门口看去,原来是沈四娘端着一碗面走了进来“店中米粮被抢的只剩些许,但多少也得给娘子做一碗,以表谢意。”

  “哎呀,这怎么受得起?举手之劳,何足挂齿?”你意欲推下,沈四娘笑着说:“这是我浑家叫我做来的,说是谢谢娘子大恩大德,无以为报”

  此话一出,你便接下那碗面,那碗面暖暖的,浸透到你的心窝里去。

  “怎不见娘子的妹妹?”

  “她跟我拗气,自己出去了,过半会儿就回来。”

  沈四娘看的明白,话不出口,也便猜得八九分朱惠出去的原因。

  “娘子为我家脱离苦难,实是宅心仁厚,只是此趟艰险,难免受伤”沈四娘眉头微蹙,叹了一声“世道艰难,好人也不得安生。”

  你踱步到窗边,仰首道:“这个世道,能把人间百姓变成活世阎罗。不拼一把,怎闯出个公平道理来?”

  “为了我一家,只是苦了娘子与那位好汉,不知何以为报?”

  你摆手道:“钱什么的,我不在乎。我只是看不惯横行霸道的人,只因我从前也受过这般欺负,搞的家破人亡。现在想起,我还是太期盼公道在人间了。”

  同病相怜,说的再对不过了。

  沈四娘没有多说,只是又寒暄了几句,便悄然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留着灯,和衣上床睡去。

  朦胧间,朱惠轻轻推门而入,见你还为她留着灯,心里不禁生了愧疚之情,又看见桌上那一碗还有未动筷的面。

  “给我留着干嘛,自己倒不吃”朱惠死鸭子嘴硬,一面说,一面又吹熄了灯,替你掖好了被角。

  

  数日后

  李家庄

  “美人,美人笑一个啊。”李大强把沈芸搂过来,坐在自己腿上“莫不是这些菜有不衬美人心意的,我叫他们重做”李大把脸凑到沈芸颈边,暗暗道“美人只管做成我,我自会放美人回去。”

  沈芸流着泪,狠狠瞪向李大,啐了他一口道:“狗贼!我死也不放过你!”

  “哼!我好吃好喝供你,可别不识好歹!”

  李大正欲对沈芸行不轨时,一个喽啰跑进来报道:“主人不好啦!有个人在庄里闹事,已经打伤了好几个弟兄了!”

  李大出门来看,一支利箭顺着他的脸擦过。

  “鸟贼!出来与我一战!”

  原来是那陈户骑着一匹马,射出利箭叫战。

  “好生大胆!看我取你狗命!”

  李大也骑上一匹马,追着陈户出了李家庄园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的潺华栈

  话说那李大身边有一个教师,姓宋,单讳一个“恩”字,有一身好本领,因此也无人敢招惹李大。

  是夜,那宋恩正在潺华栈巡视,正骑一匹马走回时,一个小二连跑带摔的过来叫道:“教师!教师不好啦!有个女子在酒店闹事!”

  “一个女子你们也奈何不得,当真废物!看我拿她!”说着便驰马奔回潺华栈。

  却见潺华栈内凌乱一片,许多喽啰被打在地,叫苦不迭。

  那女子骑一匹棕毛马,穿得似白,手持银枪滴血。

  “兀那婆娘哪里去!看我拿你!”宋恩拍马执大刀上前,与那女子战来。

  只见刀光过处,火光四溅,那大刀被宋恩舞的轻巧,恍若木棍一般,招招想致那女子要处。

  那女子也不遑多让,星夜黝黑,那把银枪动起来如条玉龙,兵器相交,刀光四溅,巧如天上玉龙下凡间。

  宋恩心内道“这婆娘好生厉害,我却敌她不过,待诈败,反将她一军!”即勒马回走,那女子也追上来时,宋恩急得调转马头,那大刀眼看就要往女子头上劈来,却被那女子银枪用力一挡,宋恩策马退回。

  “呸!无耻小人,却要反将我!看我不取你首级!”

  宋恩大惊,前有受敌,后方却又听到一人大喊“朱贤妹子!陈户来也!”

  那李大却也紧追在陈户之后,见宋恩大败之样,又看你貌美,色向胆生,笑道:“娘子好手段!我李大也来会会!”

  你心中作呕,那李大怎值你与宋恩打斗一般;只二三回合,便把李大挑下马来。

  宋恩见你正对付李大,便趁陈户不注意,又欲偷袭;有前车之鉴,你早有防备,使马走前,心中一狠,屏气凝神,便回身卧马半侧,一个回马枪刺进了宋恩心窝!

  又有诗为证:

  是有人间多不公,

  才为百姓多冤仇。

  执枪沾血明人心,

  正是人间夺玉龙!

  

  李大见宋恩已死,忙求饶道:“好汉饶命!好汉饶命!”

  "我杀了那厮,你却敢告官吗?”

  李大连连道不敢。

  你意也不在杀李大,只是想给他教训,便说:“饶你可以,我并不想取你姓名。只是要答应我三件事,不然我还来找你!”

  “好汉且说!我何事都答应!”

  “一,放还沈四娘家女儿和抢了他们家的钱财!”

  “二,即日起滚出这片地,不准再回来!”

  “三,我需得砍你一条臂膀。”

  你也不容李大求饶,银枪起,鲜血流,李大瘫倒在地,嘶哑着吼叫。

  

  那李大果真按你的事一件件办了。

  那一日天晴明朗,你也拉着朱惠要走了,沈四娘一家多有不舍,给予了你一百两银子,又嘱咐平安。

  在行了三五里路后,也是时候与陈户分别。

  “至此一别,不知何日能再见”

  “朱贤妹子,山高水远,绿水长流,终有相见日的。”

  于是三人分手,行至一桥处,名曰:“如流桥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娘子且住。”

  你回首,却是一个只有一只眼睛的男人叫住你。

  你心存警戒,拿刀厉声问他是谁。

  “娘子勿惊。小人张奇,道上人都叫我‘独目兽’。不知娘子意欲何往?”

  你道明了去寻哥哥的原因,张奇笑道:“若往这方向走,可去梁山!那里有许多好汉,保不准就有娘子哥哥。”

  梁山!你踌躇半刻,笑道:“说得好听,倒有甚么好汉?”

  “那梁山八百里水泊,上面霸行的就是阮式三兄弟,尤以那立地太岁阮小二,心狠手辣……”

  见张奇滔滔不绝还想继续说,你忙打住,谢了他一番,便道别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去梁山?”朱惠坐在马背上问。

  “去梁山。”你回道。

  

  花开不择贫家第,

  日照山河到处明。

  

  作者的逼逼叨叨:

  男主在旁白中终于出场了🌚

  再有一章二哥就要正式出场了。

  匆忙结尾,请勿见怪。

  多多评论,求求了🥺🥺 

  

  二编:修改细节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0)